走进绿环

销售热线 SALE

021-6891 6068

维修热线 SERVICE

021-5897 4660

招聘信息 RECRUITMENT

点击查看更多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greencycle@163.com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企合作结硕果,环保...

新闻详细

校企合作结硕果,环保产业添强将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7-07 09:05:24

2017年6月25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17届工程硕士毕业典礼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导师与毕业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大学生涯中最值得纪念的时刻。


作为二工大环境工程硕士研究生导师,公司董事长魏正康应邀参加此次的毕业典礼。在毕业典礼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俞涛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致词中引用了某哲人的一句话:生活中的所有问题都可以归结到两点——职业和友谊。作为环境工程硕士研究生导师,魏总也引用某高人的一句话送给即将走出校门迈向社会的学生们:融合科学思维的大脑和善待他人的情怀,会让你拥有一个不时吟唱的喜悦人生。


公司自2007年开始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开展校企合作,至今已有十年。公司还设立“绿环奖学金”用以表彰品学兼优、有志于环境保护事业的学生,帮助其学习成长。


同时,公司魏总还担任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环境工程学院客座教授。除了定期给学生授课外,还积极参与国家863等难点课题项目研发。通过技术攻关、项目联合,坚持“预研一代、试制一代、转化一代”形成了多项研究成果并成功嫁接转化,其中废旧硒鼓资源化处理设备、废旧含汞灯管资源化处理设备得到了高度的社会关注与认可。


2009年,公司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签订了青年教师培养基地计划,采用建制式、全程式、交互式、提高式、强化式等培养模式,锻炼与提升教师理论教学与专业水准,对青年教师提高科研成果的应用性和促进教学方式的针对性起到了推动作用。


为加强环保设备人才培养,公司与二工大进行大胆的教学尝试与合作,针对二工大工程类学生的毕业生设计,公司技术与管理人员走进课堂结合实践案例讲授专业基础课程,让学生从课程设计开始采用双导师制指导学生进行初步设计,以此为主线直到毕业设计完成产品设计,通过修改、完善、试制最终做出产品,企业在指导教学的同时选拔优秀人才,留用为公司骨干。


2012年起公司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以工程导入模式开展硕士研究生培养,以一对一带教方式,帮助研究生完成研究课题,培养应用型硕士研究生人才,至今公司已先后带教了5届。第一批带教的二工大研究生一位成功留校,一位受聘于国家重要部门,成为当届研究生的典范。2016年带教的研究生在公司董事长的亲自传授下,参与公司一系列项目的方案制定、技术研发和施工设计,积累了大量工作经验,成为该届研究生的佼佼者。


未来,企业还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做到双方优势互补、合作育人、合作发展,实现互利共赢,积极推进与学校的共建工作,将校企合作落到实处,共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分享按钮